安谶

填词存档 / 网易云/weibo : 安谶

裂帛

曲:独家村


我毕生沥血锦句 都终结于和你相遇
那之后我再次 独行也 称得上快意
我听说你生命中 山盟与水逝的传奇
在俗世茶余饭后 平添几分遐思

请不要怪罪那些 生命中的流星
就算大化运笔
也难以辜负这悲沉宿命

我愿你眉目廓然朗清
愿你在渡航之后款款立命
将幼年的海市蜃楼 执戟护卫起来
从不存在 历历分明的初心

想送你可归的风雪掩门
送你大风大雨也遮不住的初春
心里熬一锅粥滚烫沸腾
还请痛饮这一份心悸
还请记住它源于
踏雪去见心上人

你诉说半生漂泊 每一次都雨打归舟
这半生的微末煎熬都被锁在小楼
你飞越经书日月 趁着行岁未晚时候
若恰好渡船而过 相见于这桥头

请你先为我应允 将梦泽填为壑
不许回头望我
来世才能再遇我这过客

我愿你眉目廓然朗清
愿你在渡航之后款款立命
将幼年的海市蜃楼 执戟护卫起来
从不存在 历历分明的初心

想送你可归的风雪掩门
送你大风大雨也遮不住的初春
心里熬一锅粥滚烫沸腾
还请痛饮这一份心悸
还请记住它源于
踏雪去见心上人

我深知前路几多艰险
深知旦夕之间 千万般流转
于是不敢有所等待
却还是在山穷处会面

倘若现实是断腕 来编织一份谎言
喂哺垂死的双眼
那么就由我来解构 这寡淡流年:
山穷水尽处的会面或许也是
一种不舍 一种牵念
在这缄默的人间
有白鹭飞过秋天

我毕生的锦句都 终结于和你的相遇
这半生漂泊雨打归舟
都无需再说起


--2016年

评论

热度(1)